04 健康新聞剪報

[轉載] 女性一天久坐6小時 罹癌機率高

Written by pablo

女性一天久坐6小時 罹癌機率高

【聯合報╱編譯陳韻涵/報導】 2011.09.03 04:00 am

一天保持坐姿六小時以上,長期下來可能增加罹患癌症、心臟病的機率,而且女性風險比男性還高。
美國癌症協會十四年來調查十二萬人後發現,每天坐六小時以上的女性死亡率高於每天坐三小時以下的女性約百分之三十七;但同樣的情況,男性僅百分之十八。

德國醫學專家指出,人體中免疫細胞的數量會隨著活動量而增加,但久坐不動會使人體缺乏足夠的免疫細胞而容易罹癌。

日本歸納胃癌手術患者的共同特色為吃太飽和久坐不運動。瑞典研究人員也撰文指出,久坐的人(無論是否常運動)較容易發胖,導致罹患心臟病,提高死亡率。

英國一份健康指南,建議成年人一周應該有五天,至少每天運動三十分鐘,可以跑步、騎腳踏車或散步等。

台灣衛生署日前宣布,長時間看電視、打電腦,一小時恐折壽廿二分鐘,相當抽兩根菸的風險。針對常使用電腦的上班族,推出新版「上班族健康操」,加強上肢運動並提升心肺訓練。國家衛生研究院研究發現,每天運動十五分鐘可以減少百分之十四總死亡、一成癌症死亡及兩成心血管疾病死亡的風險,延長三年壽命。

【2011/09/03 聯合報】@ http://udn.com/

About the author

pablo

Leave a Comment